涳濛

Artemis Gallery

104C – 4390 Gallant Avenue, North Vancouver

Gallery Hours: Tuesday to Sunday 12pm – 5pm

 www.artemisgallery.ca

 

稿

 

涳濛

 

雲媛油畫個展

 

展期: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至八月十日

開幕酒會:二零一四年七月十一,7pm 10pm

 

藝術家雲媛將出席開幕酒會歡迎蒞臨與藝術家交流創作心得

 

溫哥華Artemis Gallery很高興展出“涳濛”,溫哥華華人藝術家雲媛的近期油作品。

山色涳濛,

水月涳濛,

光陰涳濛,

人生也涳濛。

涳濛給世界罩上了夢幻的面紗,也如記憶一般朦朧中好似真切。涳濛是距離,也是空間;是迷離,是詩意,也是情緒。涳濛掩蓋著塵埃,隱現出清麗。

涳濛裏有水在瀰漫著,妙幻無窮,潤潤的。它為大自然的各種舞姿佈置氛圍;也渲染水中的書法;霧裏的抽象畫。

 

雲媛說:“藝術不僅僅在於模仿外表,而在於傳達心靈”。“氣韻生動”是藝術的生命所在。畫水涳濛,並不企圖解釋世界,而希望能傳遞 一種屬於藝術家自己的氛圍。涳濛是氛圍,空空的包裹著你,你卻沒有被擁的感覺,隱居者在其中也覺安全。淡淡雅雅的顏色,薄薄的,卻是畫了許多層。畫面上大片的空間留給畫家和觀者足夠的呼吸和想像空間。藝術創作是求其自然,與藝術家心靈合拍的自然,只有自然才能使氣韻得到貫通。作為一個處於東西方文化邊緣的藝術家,她是東方的,也是西方的,在涳濛中,她用藝術尋找著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