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媛《天水间》艺术个展

展期:2015618日-79

开幕时间:618日晚 6点半- 9

地址:Granville Island Dispensary

101 - 1833 Anderson St.

Vancouver, Canada

 

《天水间》雲媛的近期作品展,其中包括布面油画和灯光装置作品。看过雲的作品的人,不论是专业内人士还是艺术圈以外的人大都会有这样的反应:有“禅”和“忍”的意境。可艺术家自己则说:“其实我不懂什么是‘禅’,画画,做艺术我一贯只是‘以写我心’,所表现于画面上的就是本来和真实的我,也许还不够成熟,但可能永远也不会真正的成熟。画画对我来说就如静坐一样,是一种享受。激情和灵感在我平静的心态下,缓缓地从笔端流出。”雲的作品以“水”做主题,每一幅画,也平静似水,空淼,朦胧,看似简单,简单得有些空灵感。水也只不过是她用做比喻情感和思想的一个载体而已,作品本身那并不喧嚣而微妙的颜色渲染出来的是一种心境和氛围。看似写实,但总给人一种孤独的抽象感;薄薄的画面是画了许多层的,不再是传统的油画的技法也更不是中国画的方法,而大片的,好似留白,已融入了中国文人画的清新淡雅的审美情趣,也给观者留下大片的想象空间。

天水間

 

雲海處,

逸而朦胧,

声徐徐,

绪飘渺。

细雨梨花又一年。

 

天水

而迷蒙,

落英缤纷,

伊,也如那片芭蕉叶,

独自零。

 

濛里,

寻寻觅觅。

懵懂间,

似水流年。

伊,流浪何方?

 

写于2015/5/25午后